学院概况

时间:2019-03-14浏览:4093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始于1960年成立的原上海电视大学经济管理系,历经多年的部门机构融合调整,于2016年在原上海开放大学管理系及金融与会计系的基础上,成立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多年来,经济管理学院秉承上海开放大学“一切为了学习者,为了一切学习者”的办学宗旨,贯彻“有教无类、乐学致远”的校训,齐心合力,砥砺进取,逐步实现经济管理学院在上海开放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涵式发展。

学院设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网络营销与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及物流管理等本科专业,另设有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科专业。

学院拥有会计虚拟实验实习系统、工商模拟软件、物流管理3D实训系统、物流管理系统仿真、运营管理虚拟实验室、电子商务虚拟实验室以及物流管理校外实训基地等多个实践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33人,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5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目前学院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58.3%,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近90%

1978年自原上海电视大学复校以来,学院曾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及其他各类研究课题几十余项,出版专著十多部、教材几十余本。在《中国远程教育》、《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千余篇,荣获过多类成果奖项,并与实业界保持密切合作与联系。

学院重视开展学术交流。近年来,学院师生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访问,向国内外同行学习经验,更邀请了多位著名专家到校讲学,聘请了多位校外专家担任学院新专业建设行业顾问及兼职教师。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重视合作交流。与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宇森进修学院、远驰专修学院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学习平台。在教学辅助方面,学院与中高职教育合作,开设中高职立交桥学分银行互认;与企业合作,为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航空公司、金发科技公司、文峰集团、顺丰速运公司等定制培养方案,协助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学院还加强与上海市总工会和各行业学会的合作,合作开办双证融通专业,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还可获得多项职业资格证书,如:会计电算化证书、工商管理者(初级)资格证书、物流服务师证书、电子商务师证书等。

历经学校各个历史发展时期,学院专科、本科毕业生已达十万余人。其中专科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均为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最早创设的专业和重点建设的品牌专业,为上海市培养各类工商、财会人才,为上海高等教育普及化、全民素质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在学校加快建设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全力推进上海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战略大布局下,经济管理学院以“强化专业建设、深化结构改革、优化在线资源、严化教师考核、规范行政管理、狠抓学风教风、提高学术研究、拓展校企合作”八项工作方针为导向,实施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布局,努力构建适应经济管理类学科教育及学校改革与发展需要的机制框架,推动学院与学校的持续发展,为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做出新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