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本科)专业规则

时间:2024-03-11浏览:13设置

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名称、专业层次、所属学科门类
专业名称: 会计学。
专业层次: 本科 (专科起点)
所属学科门类: 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类。

二、入学要求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 (含专科) 以上学历者。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业设置源于市场需求, 根于就业需求, 重于能力构建以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 (含专科) 及以上学历者为学习对象, 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有较好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 具有一定经济、管理理论知识和较强业务处理能力, 掌握会计核算、会计分析等基本知识, 具备运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行会计实务操作和会计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能够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 会计分析决策和税务筹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目标: 管理学学士学位。

四、培养规格

1. 修业年限: 最低修业年限2. 5, 学生学籍自注册入学起8年内有效。

2. 学习形式: 开放教育。

3. 总学时学分: 1314学时, 73学分。
4. 人才培养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1) 知识要求
(1) 通用基础知识: 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会计学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掌握并运用统计学、外语和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技能, 以及适当的信息技术知识。
(2) 专业知识: 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等学科知识, 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扎实的知识背景; 系统掌握包括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在内的会计学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熟悉本专业相关的法规制度。
2) 能力要求
(1) 具备会计核算、涉税业务处理、财务分析与管理等能力。
(2) 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3) 具有本专业必须具备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应用写作能力。
(4) 具有探究学习、自主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 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
3) 素质要求
(1) 思想政治素质: 爱党爱国, 拥有公序良俗所认可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能够把爱国情、 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 文化素质: 崇尚宪法, 遵守法纪, 诚信友善, 尊重生命, 乐观向上珍视劳动, 热爱生活与艺术, 具有社会参与意识和关怀社会的责任感, 具备良好的公民素质。
(3) 信息素养: 具备信息搜集、判断、整合和应用能力, 能够在生活、学习中熟练掌握通用的信息技术, 在工作中熟练应用财务软件, 具备应用信息技术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职业素质: 学生需要具备会计专门知识和技能, 具有创新意识以及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的基本能力, 坚持职业操守和职业规范, 具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以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5) 身心素质: 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具有自我管理的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五、课程体系说明
() 课程模块设置
本专业主要设置4个大模块9个小模块, 分别是公共基础课 (包括思想政治课、公共英语课、其他课程)、专业课 (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通识课、综合实践课, 以及补修课。
() 课程设置
1. 公共基础课
(1) 思想政治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11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9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11学分。
必修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

(2) 公共英语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6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6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24学分。

上海开放大学在制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时将管理英语3、管理英语4课程设置为省必修课。
(3)
其他课程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1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1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16学分。
统设必修课: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
选修课: 计算机应用基础、人工智能专题、学位论文指南、经济数学基础3
2. 专业课
(1)
专业基础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14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14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16学分。
统设必修课: 经济学(本)、现代管理原理、金融基础、经济法。
选修课: 国民经济核算。
(2)
专业核心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21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21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32学分。
统设必修课: 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纳税筹划、会计实务专题、会计信息系统 ()
选修课: 会计制度设计、成本管理、资产评估、财税法规专题、证券投资学、会计案例分析、企业集团财务管理、审计案例分析、财务案例分析。
(3)
专业拓展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4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0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8学分。
选修课: 电子商务概论、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国际结算。
3. 通识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2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0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 14 学分。
通识课设置及通识教育是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 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措施; 已取得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的学生, 若再次注册学习国家开放大学相关专业, 原修专业已注册过的通识课程, 在新修专业中不得再次注册学习 (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此类课程将不能实现注册) 和申请办理课程免修免考, 此模块的最低毕业学分通过修读本模块的其他通识课程获得。
4. 综合实践课
该模块最低毕业学分8学分, 模块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0学分, 模块最低设置学分为8学分。
本专业综合实践课包括会计管理模拟实验和毕业论文, 统设必修, 由上海开放大学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制定的实践环节教学大纲组织实施。该环节原则上不得免修。

5. 补修课

补修课是对于注册试点本科 (专科起点) 专业学习中, 部分不具备相同专业专科学历的学生的必修课程, 由分部组织考试, 并计入毕业总学分。
本专业需补修的课程是: 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 12学分。
() 课程说明 (部分)
1.
公共基础课 ()
2.
专业课

1)
专业基础课
(1)
经济学 ()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掌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规律的认识, 进一步理解党和国家坚持的经济理论和实施的经济政策, 结合中国国情反思经济学, 借鉴其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并应用于我国经济的发展, 指导自己的经济行为, 为学习其他经济类、管理类的课程奠定经济学的理论基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导论, 主要介绍经济学的研究对象、主要内容、发展脉络及分析方法等内容;
第二部分微观经济学, 主要介绍商品价格决定、生产与成本理论、厂商的价格和产量均衡、生产要素价格决定、市场失灵与政府调节等内容;
第三部分宏观经济学, 主要介绍国民收入核算、简单国民收入决定模型、IS-LM模型、AD-AS模型、 失业与通货膨胀、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开放经济与对外经济政策、经济增长和周期理论等内容。
(2)
金融基础
本课4学分, 72 学时, 开设1学期。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有关货币、信用、银行、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的基本理论、基本运行机制和基本规律, 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 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经济主体的财务活动与金融、货币与货币制度、信用与信用体系、利息与利率、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及其体系构成、货币供求均衡、货币政策、金融监管与发展等。
(3)
现代管理原理
本课程3学分, 54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面向会计学等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能够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能够使学生掌握管理的基本原理和一般方法并树立科学的管理理念, 为后续课程的学习以及日后的企业管理实践奠定理论基础。
本课程内容分为五篇十三章, 主要内容: 管理与管理学总论, 管理理论的形成与发展, 计划与计划工作, 战略管理, 目标管理理论与方法, 决策理论与方法, 组织理论与组织结构设计, 人员配备任务与内容, 管理人员的选聘与培训,领导与领导者, 领导理论与领导艺术, 激励理论与方法, 沟通与沟通技巧, 控制
基础理论与控制方法。
(4)
经济法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学本科的一门必修课, 主要培养学生掌握规范经济活动的法律基础知识, 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经济法律问题的能力而专门设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

本课程主要介绍与经济法律相关的法律知识, 主要内容:企业法律制度、合伙企业法律制度金融法律制度、合同法律制度、增值税法律制度以及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等。
2)
专业核心课
(1)
审计学
本课程3学分, 54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会计学专业 (本科) 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教学, 要求学生掌握审计学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使学生更好的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实践。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本课程介绍了审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 分析了审计业务的实际操作过程。通过本课程学习, 学习者能够全面掌握审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以及与审计组织和管理工作有关的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等问题; 能够系统地了解国际、国内审计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以及现代审计技术方法形成与发展的成功经验。能够增强应用所学知识说明和解决在实际审计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的能力以及发现会计错弊的表现形式与查证技巧能力, 并为下一步更好地从事审计实务操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先修课程: 基础会计、 成本会计、 财务会计、 管理会计、 财务管理等。
(2)
高级财务会计
本课程5学分, 90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学专业 (本科) 的一门必修课程, 是在专科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基础上,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会计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而设置的一门专业课。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提高其职业道德素养, 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明确高级财务会计在财务会计学科领域中的地位; 掌握各种会计业务处理的特点、 处理原则及其方法以及提高自己在财务会计领域中的实践操作能力。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编制、衍生工具会计、租赁会计、公允价值会计、外币会计、破产会计。
(3)
财务报表分析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学专业 (本科) 的一门必修课程, 是为培养会计学专业学生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而设置的一门专业课。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熟悉相关会计法规、 树立遵守会计职业纪律的意识并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加深对财务报表的理解, 掌握财务报表分析的方法, 具备评价企业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能力。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资产负债表解读、利润表解读、现金流量表解读、偿债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 获利能力分析、财务报表综合分析等。
(4)
纳税筹划
本课程3学分, 54学时, 开设1学期。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较全面地了解我国税收筹划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掌握税收筹划的方法与技巧。在熟悉我国现行的税收政策、法律制度的前提下, 根据国家税收政策的导向, 通过对企业各项行为的调整, 或者个人家庭理财方案的选择降低自身的税收负担。理论联系实际, 提高学生解决企业税收筹划实际问题的能力, 使学生养成随时追踪国家税收政策变化信息, 并据此调整筹划行为与方案的习惯, 为学生将来从事的财务规划与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纳税意识, 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使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与思想品德素质得到共同提升, 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性、 实践性专门人才。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税收筹划概论、公司设立的税收筹划、投资与筹资活动的税收筹划、采购、生产、 研发的税收筹划、企业销售与利润分配的税收筹划、薪酬激励的税收筹划、企业重组的税收筹划、国际税收筹划等。
(5)
会计信息系统 ()
本课程3学分, 54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会计学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先修课程是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了解财务共享服务的基本概念、 岗位职责分工与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方法, 能借助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和相关设备, 完成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作业处理工作, 实现组织对财务人员的集中与管理, 为以后从事云财务模式下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会计核算工作打下理论和技能方面的基础。课程通过对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案例的剖析、各岗位的业务操作, 系统讲解共享中心的建设要点和工作方法, 让学生了解共享中心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理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规划与构建方法、沙盘模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构建过程, 并能够在一款主流的财务共享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共享模式下核心业务流程的多岗协同测试运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作业绩效管理与质量稽核。
本课程具体的培养目标包括: 能够陈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构建的核心要素及其含义; 根据案例企业的现状描述, 总结整理出企业的分层流程目录、当前财务组织结构, 并根据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构建方法论进行案例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辅助工作; 能体验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共享财务模式下的应用; 能操作真实的企业信息系统, 完成财务共享模式下端到端的业务流程操作; 能够完成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绩效与质量管理规则的辅助设计工作, 并能够在信息系统中进行配置和测试。
(6)
会计实务专题
本课程3学分, 54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为会计学专业的必修课程。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在学生掌握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基础上, 训练学生的基本技能, 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的内容是按照会计专业的技能培养目标的需要予以安排, 使学生在掌握财务会计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 注重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 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较高的实际操作技能, 能较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胜任财务会计工作。
(7)
会计制度设计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面向本科 (专科起点) 会计学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相关财经法规, 掌握会计制度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充分理解会计要素业务活动特征及内部控制设计基本内容, 能够指出单位会计制度设计存在的问题, 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 适应新时代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
本课程的会计制度设计范围包括财务会计制度设计、成本会计制度设计、责任会计制度设计与会计信息化制度设计四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企业会计制度设计概论; 企业对外财务报告设计; 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与核算程序的设计; 资产业务的会计制度设计; 企业生产成本核算系统设计; 负债业务的会计制度设计; 所有者权益业务会计制度设计; 收入与费用业务会计制度设计; 责任会计制度设计; 企业会计信息化制度设计。
先修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
(8)
企业集团财务管理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在大专阶段开设的财务管理课程的基础上开设的课程。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 能够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全局意识, 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本课题通过案例到理论知识的学习, 让学生站在集团整体管理与战略理念的角度, 培养集团总会计师的管理视野。
该课程的内容涉及企业集团财务管理体系及管理组织、企业集团财务战略与管理控制体系、企业集团投资与增长管理、企业集团融资政策与风险管理、企业集团全面预算管理、企业集团财务分析与管理报告、企业集团业绩评价等。

3) 专业拓展课

(1) 市场营销学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面向工商管理等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

本课程的学习, 有助于提高学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承担时代重任, 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课程学习, 能够使学生牢固树立以顾客为中心的市场营销观念, 系统掌握市场营销学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以及从事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打下基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理解市场营销和营销管理过程、分析和发展市场营销机会、开发和掌控市场营销战略、规划与执行市场营销组合、市场营销新领域与新发展等。
(2)
电子商务概论
本课程 4 学分, 72 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新时代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为主线, 以课程专业知识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法治教育为基本内容,通过学习, 使学生对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框架有一个深入的认识, 养成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 具备利用网络优势提高从事商务活动及发现商业机会的能力。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导论、面向企业的电子商务、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交易相关问题、电子商务供应链、电子商务支付、电子商务服务业、电子商务相关社会问题、电子商务发展新动向。
先修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

(3)人力资源管理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开设1学期。

本课程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开展教学活动, 旨在立德树人。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目标与任务, 就是为培养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 适应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建立起来的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中企业管理发展需要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和从事其他各种管理工作合格的实际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专业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建议把该学科理论与现实经济生活相联系, 把应用技术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积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与知识, 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与水平。

HR基础理论、HR实务技术、HR软件操作三大部分组成。它是各种管理专业和MBA的主干课程, 具有极强的实践操作性课程, 也是一门多学科、多层次相交叉和渗透的综合性学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 要注意培养学生坚持人本管理的思想, 通过课程的学习与实践使学生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
析、规划、招聘、培训、绩管、薪酬、保障、职业生涯、劳动合同、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与运作技能, 初步具有处理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能力。
先修课程: 经济学 ()、管理学基础、管理心理学、社会学、企业文化管理等课程。

3. 通识课 ()
4.
综合实践课 ()
5.
补修课

(1)
中级财务会计#
本课程是国家开放大学面向本科会计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补修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 使学生熟练掌握一般工商企业常规经营业务的会计核算方法,同时牢固树立依法从事会计工作并恪守会计职业道德的理念。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货币资金、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证券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与无形资产等各项资产的核算; 流动负债、长期负债、所有者权益的核算; 收入、费用及利润的核算;会计政策变更及处理; 会计估计变更及处理; 本期差错以及前期差错的处理; 资产负债表的编制; 利润表的编制; 现金流量表的编制; 股东权益变动表的编制。
先修课程: 基础会计。
(2)
财务管理#
本课程3学分, 54学时。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诚信意识, 熟悉相关的财经法规。在学习中应能掌握企业财务与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内容、基本方法, 为今后从事财务会计工作打下基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企业财务与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内容和基本方法, 财务与财务目标、财务管理的内容、财务观念; 企业筹资的意义和原则、筹资渠道和筹资方式、几种主要的筹资方法的运用, 资金成本, 资本金的筹集, 负债融资管理, 筹资渠道和方法, 财务风险与财务结构; 长期投资决策的内容,固定资产投资, 长期投资管理的基本方法, 无形资产投资, 长期投资管理的基本方法, 对外投资管理; 流动资产管理的内容, 管理各项流动资产的具体方法, 货币资金的管理, 应收账款的管理, 存货管理, 短期有价证券投资管理; 成本、费用的内容及其控制程序与原则, 成本费用控制的方法; 企业收益管理的内容与方法, 利润分配与股利政策, 营业收入的管理; 财务分析的内容和基本方法, 财务评价的基本内容、 基本方法及主要指标, 财务分析与评价的局限性; 企业扩张与收缩等特殊情况下的财务管理方法等。
先修课程: 基础会计、 中级财务会计、 成本会计等。
(3)
管理会计#
本课程4学分, 72学时。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 管理会计概论、成本习性与变动成本法本量利分析、经营预测、短期经营决策、长期投资决策、预算管理、成本控制、责任会计等。本课程讲解了管理会计的基本概念、基本程序和基本方法, 内容表述力求深入浅出, 不仅介绍了是“什么”, 还告诉了学习者应该“怎么做”。同时, 本课程有针对性选取了管理会计的实务案例, 突出实践的应用, 注重培养学习者解决实际问题的操作能力, 使学习者真正做到学有所得, 学以致用。
先修课程: 基础会计、 中级财务会计等。

6. 其他: 证书类课程

证书类课程: 通过在专业课模块和综合实践课模块合理引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 嵌入证书教育; 在实践教学环节设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学历课程学分进行转换的规则, 通过学分银行实现学习成果的积累与转换。

(四) 课程考核方式

课程的考核方式以每门课程的考核说明为主要依据。课程考核一般包括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试。课程考核的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大纲, 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考核为主, 同时注意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 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绝大部分课程形成性考核占课程综合成绩的 50% , 终结性考试占课程综合成绩的50%。根据课程特点, 部分课程设计了100%形考的方式。课程考核成绩统一采用百分制, 即形成性考核、终结性考试、课程综合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课程综合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及格), 可获得本课程相应学分。

1. 形成性考核
一般情况下, 平时作业成绩即为形成性考核成绩。 国家开放大学教学部门负责设计统设课程形成性考核方案, 上海开放大学负责设计非统设课程形成性考核方案。 国开各分部及其所辖教学单位分别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和国开各分部的形成性考核方案制定实施细则, 增强形成性考核的可操作性。学习中心负责形成性考核的组织实施, 国开地市级教学部门负责形成性考核成绩初审, 国开各分部负责形成性考核成绩复审, 并对形成性考核的组织实施工程和质量进行监控和检查。 国家开放大学负责形成性考核的指导和抽查。形成性考核的指导教师或辅导教师由学习中心按照有关规定聘请, 一般应具有本专业初级及以上职称, 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熟悉远程开放教育要求和相关规定, 掌握课程形成性考核的要求。成绩评定以形成性考核方案或实施细则的有关标准为依据。

2. 终结性考试

国家开放大学和上海开放大学分别负责统设课程和非统设课程终结性考试的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的命制。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文字教材和课程考核说明设计考试内容以及试卷的题量、题型、覆盖面和难易程度等。国家开放大学和上海开放大学分别按照考试工作的有关制度和文件组织考试。


六、毕业规则与学位规则
() 毕业规则
本专业各模块最低毕业学分依次是: 思想政治课11学分; 公共英语课6学分; 其他课程1学分; 专业基础课14学分; 专业核心课21学分; 专业拓展课4学分; 通识课2学分; 综合实践8学分; 补修课12学分。
本专业最低毕业总学分为73学分, 需要补修的学分为12学分, 最低总部考试学分为51学分。
() 学位规则
按照学校学位授予相关规定执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