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 举行“数智时代:教育的变局和新机”财会类专业主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29浏览:13设置

2024326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在国顺校区智慧学习中心211教室召开“数智时代:教育的变局和新机”财会类专业主题教研活动。总校相关专业课程主持教师、系统分校专业课程辅导教师共101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主任王竞梅主持。此次主题教研活动围绕专业建设、数智化转型、财会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意在以数智化赋能教学方式变革,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引领专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智能财务师》项目负责人王纪平博士、副教授以“智能财务背景下财务人员能力框架和培养路径”为主题做了报告。深入剖析了智能财务时代的来临对财务人员提出的全新挑战,强调了财务人员需要不断适应环境剧变,提升自我能力,就如何理解智能财务、如何培养具备未来竞争力的高素质财务人员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并针对参会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

随后,财会类专业的课程主持教师聚焦数智时代财会人才培养,结合所主持课程教学目标以及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解答了分校教师的提问。最后,王竞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认为通过与专家的深入交流和研讨,不仅有助于教师们开拓视野、扭转认识,引导教师们积极参与到“数智化”转型发展中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更有助于推动财会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业教研活动,为总校和系统分校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了系统分校教师对财务智能化转型的认识,为数智时代财会类专业教师的转型发展和高质量的课程教学提供指导支持,为提升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