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院系学术氛围 促进科研团队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举办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0-09-30浏览:151设置

为营造院系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加快科研团队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由管理系牵头组织,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会。2020925日下午第一次交流活动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孙慧教授、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系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打破专业壁垒,一起开展头脑风暴和思维共振。周任远老师介绍了经管类学术期刊近期关注的热点选题、交流了近期发表的学术论文;杨青老师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论文,提出了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别从研究主题、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等不同的角度展开探讨,在不同层面出谋划策,为研究者开拓研究思路,丰富研究方法。其他参会老师也交流了自己的研究主题及进展,增强了老师们对彼此科研内容的了解,为后续研究合作做好了铺垫。

交流会上,孙慧副院长从研讨内容、研讨形式两个方面对未来学术交流会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并要求这种交流会不仅要形成长效机制,而且要形成阶段性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