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助成长 教无止境同前行——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上海开放大学祝小兵名师工作室”会议

时间:2021-06-17浏览:1120设置

为了提高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与教学研究水平,发挥上海开放大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68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习广场1220室召开了上海开放大学名师祝小兵工作室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祝小兵教授主持,人事处处长薛伟、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慧、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令元以及祝小兵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薛伟处长指出通过名师工作室平台能汇聚整合优势资源,让系统教师和青年教师受益,让老师们在该平台上都有交流成长的机会,以此推动师资队伍的专业成长,人事处会给予名师工作室最大力度的支持。王松华部长认为通过名师引领带动学院教师和分校系统教师共同成长,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建议借助名师工作室的平台,将非学历教育培训辐射到分校,为非学历课程的开发贡献力量。张令元书记希望通过祝小兵教授的传授经验,发挥名师效应,带动学院教学工作出特色,提高学院师资整体教学水平。孙慧副院长从学院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和学生工作角度,建议名师工作室平台应和教学以及学生活动结合,通过发挥每个人的研究专长,开展良性互动,形成团队合力,让师生共同收益。

祝小兵教授还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助理、上海市政府金融顾问曹啸教授为名师工作室成员作关于数字货币的特色专题讲座。曹教授介绍比特币、Libra、摩根币、USDC、央行数字货币五种最主要的数字货币,通过五种数字货币的详细介绍,提出数字货币产生的原因。按经济逻辑来看比特币、数字货币、数字金融,发现美国在加密支付的数字货币有金融优势,中国应借鉴美国经验,构建跨境支付的金融战略。通过曹教授的讲座,老师们对数字货币以及现今经济体系有了更加清晰与深刻的认识。

会后,祝小兵教授和工作室成员一起研讨名师工作室开展活动的计划,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在名师的的引领下,在团队的合力下,通过名师工作室平台多方面引领教师成长,实现“教、学、研”互动,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专业化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