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创业分享会

时间:2022-01-26浏览:13设置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徐汇财贸分校共同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创业分享会,来自上海跨境电商领域的成林、朱子俊两位行业专家应邀作分享报告。

两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跨境电商创业经验。上海领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成林以“轻轻松松玩外贸”为主题,分享自己带领团队在一年多的跨境电商从业时间里,如何从一家店铺拓展到三家店铺、从外行模仿到精通的创业经验,同时还结合我校成人学生实际,分享具体案例,鼓励同学们不设限、勇创业。原阿里巴巴上海区域负责人朱子俊,凭借服务成千上万家跨境电商企业的丰富经验,运用大量行业数据分析了跨境电商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描绘了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发展蓝图,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跨境电商平台创业与运营,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师生对跨境电商创业路径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结合两位专家分享的内容,就如何选择创业供应链、如何解读电商热点数据、如何运作跨境电商店铺等提出了许多实际关切问题。

本次创业分享会的举办,既满足了当前“双创”背景下开放大学学生获取创业信息的需求,又凸显了开放教育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同时为总校与系统分校探索协同共建专业路径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会由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林东华主持,经管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慧作开场讲话,电子商务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徐汇财贸分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及招生老师参加了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