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批试点课程一体化教学落实推进会

时间:2020-11-05浏览:158设置


11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批试点课程一体化教学落实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一楼圆桌厅举办。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王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校主管领导和教务主任代表、第一批试点10门课程的分校面授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慧主持。

会上,孙慧副院长首先以《人力资源管理概论》课程为例,从“为何进行课程一体化方案设计、什么是课程一体化方案、如何设计一体化方案、如何落实一体化方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批试点课程一体化的工作情况。

与会分校领导和专业教师在对经济管理学院课程一体化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就课程一体化在分校实施层面遇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

王宏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课程一体化工作的推进,需要总校和分校达成统一共识和目标,一体化要注重基础标准、基础课程和基础规范,可以用信息化手段促进课程一体化的推进。

袁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系统是开放大学的特色,标准化办学也是开放大学的特色。上海开放大学应在坚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下,按照一体化理念设计基本统一的课程质量标准,使学生更加方便地学、有效地学,从而保证系统专业课程教学的基本质量。她还就分校教师定位、分校教师能力建设、教与学的适配性等与会教师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

课程一体化工作是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学校“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工作主题,优化专业课程设置,落实学校年度加快课程一体化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内涵的重要举措。学院以工商企业管理和会计两个专科专业共10门课程为抓手,探索适合经济管理类课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模式,采用总校、分校教学资源联动,组建教学团队,促进一体化教学的落实,从而有力地保证了系统专业教学的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