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类课程深度教研活动

时间:2023-05-09浏览:37设置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在即,为进一步引导教师做好创新创业教育,5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智慧中心404教室举办以“挖潜力 提实力 助力双创教育”为主题的深度教研活动。该活动依托《互联网+创新创业》、《创新与创业管理》课程,来自总校、区属分校及行业分校双创大赛指导老师及课程面授老师近50位老师参加。活动邀请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罗纯教授做了《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CCCP快速高效培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经管学院副院长孙慧参加,活动由管理系主任杨青主持。

徐宏卓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双创教育是上海开放大学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如何在教学中融入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是目前学校在双创教育中一直在积极探索的重要议题。希望双创教育的教学方法、教学形式能在各位老师地深度探讨下获得提升,形成开大特色,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罗纯教授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分享了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利用CCCPcourse课程 club社团 competition竞赛 practice实践)快速高效培育模式上的探索和实践,分享了很多创新创业教育的方式方法与亲身实践经验。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对创业团队如何组建、创新创业教学过程中教师角色、教学指导方式等问题与嘉宾做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

最后孙慧副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开大经管类学生近几年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分校老师在双创大赛和仿真决策大赛两大赛事上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分校教师继续在做好教育教学的基础上,锚定自己的职业理想,走出一条师生共同成长进步的道路。

此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是对双创教育课程教研活动改革的探索,为双创课程面授老师及大赛指导老师进一步厘清了思路,与会老师都感觉收获满满,希望总校能为分校老师提供更多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