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调研系列活动:走进用友新道 研讨数智化人才培养新路径

时间:2023-05-12浏览:142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地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商科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5月9日下午,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金融与会计系主任王竞梅带队一行七人赴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实地调研。用友新道上海区总经理林斌、用友网络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浩、用友新道校企合作经理郭晓航和秦湘龙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会上,王竞梅首先介绍了系部专业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对财会类专业转型升级以及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挑战,改革迫在眉睫。林斌总经理就新道科技企业发展情况、业务合作领域、与其他高校合作的内容框架和具体合作项目等做了交流,相信与开放大学在数智时代财会类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和改造、人才培养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的与会教师与新道科技公司人员就专业升级改造、相关课程的改革优化、实践教学的创新实施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最后,李志浩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用友网络上海分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参会教师参观了党员之家、员工天地和员工照片墙等。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为“数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调研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加强了开大院系与用友新道公司交流和联系,促进党建和业务的共同提升、为商科类专业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探索数智化人才培养新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