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工作阶段汇报及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9-25浏览:16设置

9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历教育部、信息中心共同组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阶段汇报及系统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就毕业论文指导平台功能和毕业论文三级管理制度的完善和优化内容进行研讨。总校各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各区属分校及行业分校教学负责人与论文指导教师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工作组组长孙慧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孙慧简要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工作的进展与阶段性成果。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强调了举行毕业论文指导平台功能和毕业论文管理制度优化内容研讨的价值和意义。网信中心老师分别从教务管理人员、分校专业负责人、主持教师、指导教师不同身份现场演示根据前期需求调研新增的毕业论文指导平台功能,与会老师积极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确定11条针对学习平台毕业论文关键环节功能进一步改进的建设性建议。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分校教学教务、专业负责人与指导教师代表就《上海开放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本科)》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对修改的细节问题逐一确认。总校行政管理(本)专业负责人刘翔介绍了针对分校层面制订配套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的初步方案,参会老师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了分校层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制度的实施性方案框架内容。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提高了大家对毕业论文工作的认识,调动了集体智慧,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下一阶段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