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会计学本科专业集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10-07浏览:14设置


 2023年9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的会计学本科专业首次集中教研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教研活动是对国开专业集中教研首次进行尝试,主题是围绕国开办学评估要求对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要求和教学实施进行总分校教师集中研讨。总分校会计学本科专业负责人与专业课程辅导教师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会计学本科专业负责人陈平平主持。

陈平平介绍了会计学专业面临的变化和国开11月份入校办学评估检查等情况,明确会计学专业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与会主持教师结合22门课程,有序进行了课程教学安排和教学要求的交流,并与分校老师面对面开展教学讨论,现场解答分校老师的提问。

为了让会计学本科各分校老师更好地使用国家开放大学和上海开放大学会计专业相关文献资源,本次集中教研专门邀请了上海开放大学图书馆馆长刘盈为大家进行了“会计学本科专业文献资料检索”主题培训。

通过本次专业集中交流研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提升了对国开会计学专业教学的共识,调动了总分校会计专业老师的集体教学智慧,总结分享了国开毕业论文指导和申报学位等经验,分析了续修生支持服务等问题,有助于后续会计学本科专业的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对国家开放大学和上海开放大学各种网上文献资源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也便于会计学专业老师更好地完成今后的教学、科研和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