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升本)申报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3-11-15浏览:201设置

为扎实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升本)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申报材料的科学性和规范性,11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国顺路校区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升本)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上海才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诸葛建华、上海同济大学教授魏峰、上海大学教授马君三位专家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升本)申报材料进行论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孙慧、管理系主任杨青及相关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慧主持。

会上,杨青分别从专业开设的必要性、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专业特色等方面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升本)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专业建设思路和调研数据,分别从专业及行业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内容的改进及优化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诸葛建华提出将学生工作经历与学分相结合,提升专业吸引力,跟随岗位职能的变化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马君从基础课程安排、课程开设方案、实践性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分析和优化思路;魏峰针对劳动法课程和实操性教学内容设计提出切实建议,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孙慧表示,学院将充分采纳专家们的建议,并在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中加以调整和完善,同时,希望在线上课程资源、实操软件应用、学术活动举办等后续工作上得到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助力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升本)的高质量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