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系统经管类专业学生 金融素养提升专题沙龙”特色学生活动

时间:2023-11-27浏览:159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学院专业教学与学生活动的深度融合,着力提高系统经管类学生参与活动的获得感和学习力,经济管理学院以“系统经管类专业学生金融素养提升”为主题,于20231118日下午在国顺校区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经管沙龙·令人心动的CLASS”特色学生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孙慧,特邀嘉宾上证投教中心主任、上证投资家主编张勇军,中金财富证券上海灵石路营业部负责人吴涛共同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上海松江开放大学的大力支持,来自总校及系统分校共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苑朔主持。

孙慧院长在致辞中感谢系统分校对学院学生活动的重视和支持,经济管理学院致力于联合专业教师、行业导师和校外专家共同打造富有专业特色的学生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上证报和中金财富证券的投资专家进校开展讲座,让系统经管类专业学生对资本市场有更全面和实际的了解。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能借此机会提升个人的金融素养,并且把所获得的知识和思考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进入主题沙龙阶段,上证投教中心主任、上证投资家主编张勇军老师率先开讲,她以生动浅显的语言带领在场同学快速入门指数基金(ETF);用传统投资和量化投资形象化对比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量化投资的趋势和方法;引导大家通过了解养老花费的三个阶段、养老金的来源与构成,深化认识个人养老金政策。随后,同学们跟随中金财富证券财富顾问团队培训讲师徐薇杨老师继续走进A股市场,她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两个层面,让大家了解专业投资者如何分析和思考,通过对“北交所”交易规则的介绍,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全面注册制改革下,“慧眼”读年报的重要性和投资者需要注意的风险。

互动环节中,围绕主题沙龙的内容,专家精心设计了快速问答题目,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不仅能够全部回答正确,还围绕热点问题进行了拓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反馈活动受益匪浅,从专业投资者视角获取了资本市场前沿的知识,也学习到了实务经验,加深了对投资风险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邀请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2023年上海市民金融素养调查问卷》,为进一步开展上海市民金融素养研究提供现实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