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新商科背景下经管专业的挑战与转型创新” 学术讲座

时间:2023-12-04浏览:184设置

为了加强国家开放大学管理学分委员会建设,进一步推动管理学科专业发展,11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国顺校区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以“新商科背景下经管专业的挑战与转型创新”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国家开放大学管理学分委员会主办,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副院长高维和应邀作为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孙慧,总校及系统分校近50名教师现场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经管教学部教师也在线上积极参与。讲座由孙慧主持。

高维和教授在“新商科背景下经管专业的挑战与转型创新”主题讲座中深刻剖析了新商科背景下传统经管专业面临的挑战,提出更新课程设计的方法,并强调建立产教融合平台和机制的重要性,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思路。他还分享了“低碳数字战略”及相关课题的研究方向,为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提供了实例。

在交流环节,高维和教授细致解答了现场和线上参会教师关于新商科背景下如何进行整合实践等问题,并就经管专业的转型发展与教师们展开深入研讨。

孙慧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线上及现场与会教师的认真聆听和积极参与,她指出,本次学术讲座深化了专业教师对新商科发展的认识,对开放大学经管专业的整体构建与转型路径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为完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赋能。希望与会教师能够深入思考,将学术讲座的精华内容进一步转化运用在学科建设和教学创新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