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电商创业,助力学生成长——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直播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29浏览:87设置


为了进一步孵化学生电商创业,持续助力学生职场成长,202312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创新创业直播沙龙活动”在智慧学习中心顺利进行,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和上海宇森进修学院共同举办,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林东华老师主持,特邀校外行业专家卢超老师主讲。

本次沙龙活动,卢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抖音起号与直播基础》。围绕着如何在抖音平台上建号、养号、直播技巧等内容,卢老师通过详实的直播理论和直播流程讲解,到手把手教会抖音短视频基础制作,再到分组抖音直播实战辅导,整个沙龙活动时间长达近4个小时,但学生们却意犹未尽。

整个沙龙活动的高潮是抖音直播实战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中,有两位同学是带着自己公司产品来参加活动的。卢老师。将学生分为两组,指导每组学生先按照主播、助播、场控等角色进行分工准备,之后再用主播自己的抖音账号,真枪实战地进行直播。当一组同学在进行直播时,另一组同学就在旁边观战,事后还要对直播进行点评,整个过程学生学习兴趣高涨,活动效果非常好。由于两位主播直播带货的就是自己公司产品,对产品非常熟悉,虽然一开始面对镜头有些紧张,但后面渐入佳境。对于观战的同学,由于都有自己的分工任务,所以也都沉浸其中,或以弹幕和点赞等互动鼓励方式参与直播,或给出中肯的直播提升建议。最后,卢老师进行课堂小结,并亲自示范如何边直播边卖货。本次活动,所有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大家都希望提高直播技能,助力自己的职场发展,也期待还有下一次的直播沙龙活动。

本次电子商务专业创新创业抖音沙龙活动,不仅仅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和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更激发学生对直播电商的兴趣与进一步探索的动力,为学生未来的职场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助力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