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开展“AI背景下经管专业教师转型发展”主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18浏览:13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系统分校教师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提升教师数字化管理教育教学能力,3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在国顺路校区行政楼107教室开展以“AI背景下经管专业教师的转型发展”为主题的集中教研活动,总校相关专业课程主持教师、系统分校专业课程辅导教师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杨青主持。

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秘书长、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上海市人大代表陆雷做主题报告。报告从当今世界形势、数字技术革命、人工智能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着重分析了数据时代下科技创新的路径和方式,对AI背景下经管类课程的教育教学方式给出了指导建议。


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根据本次活动主题,结合自身课程教学,分别从教育方式方法、终身学习模式、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提问,专家一一给予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孙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AI不断渗入生活,社会运行方式在改变。作为开放大学经管类专业教师,需清晰认识先进技术发展动态,勇于面对AI挑战,紧跟当今社会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结合成人教育特点引领学生学习,并依据自身教学实践进行转型思考。

本次集中教研活动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集中教研系列活动第二期,进一步深化了系统分校教师对于数字化技术发展的认识,为数字化背景下经管专业教师的转型发展和高质量的课程教学提供指导支持,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和有效实施做好准备。


返回原图
/